ID836186938

室内环境净化专家,专业提供室内装修污染、细菌病毒微生物滋生等净化服务,源头除醛不反弹,医疗级环境长效消毒,品质保障

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,

汽车内部空气污染的问题也跟着开始引起人们的重视,

特别是2012年3月1日

《乘用车空气质量评价指南》

国家标准发布以后,

汽车内部空气质量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。

汽车已成为人们出行的常用交通工具,

许多人还不知道车内的空气质量也和老百姓息息相关。



车里的甲醛

1车内甲醛超标,车主一个月内反复过敏


据了解,视频中的杨先生发生舌头肿大这类过敏症状最初是在6月底开始的。根据杨先生的回忆,6月28日晚,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,自己的舌头就比原来正常的大了4倍,口腔里面都放不下,舌头完全不能动,也不能张开嘴巴说话,窒息感非常的强烈。根据杨先生提供的照片我们不难看出,事发时杨先生的舌头确实肉眼可见的肿大。



杨先生最后反应过来,自己这种过敏症状刚开始前一天,刚提了一辆新车,自此之后就反反复复出现过敏症状,所以问题一定出现在新车上面。杨先生先后给新车做了两次甲醛检测,检测报告显示杨先生的新车内部甲醛超标,含0.232mg/m³。而对于车内甲醛含量的标准来说,车内甲醛浓度不能超0.1mg/m³,但是杨先生的车内甲醛明显超了2倍多。


其实,除了高温之外,暴晒后的车内还有一些我们看不见的有害物质,比如甲醛,这些物质对人体来说就是”长期性的“慢性伤害


2关于车内甲醛

这些认知误区一定要避开


一、没有气味就是安全的?

很多车主认为,车里没有味道,就无需担心甲醛的问题。实际上,甲醛在0.15mg/立方以下很难察觉,而甲醛在室内含量超过0.1mg/立方就会对人体带来影响。因此,没有气味并不代表没有甲醛。


二、有味道就一定是甲醛?

车内是否有甲醛并不是通过气味就可以准确辨别的。有时候,车主在刚提的新车中闻到的味道,也可能是增塑剂等有害物质产生的。这些物质对人体也有较大伤害,因此也要及时去除。




三、以味道掩盖味道?

当感觉车内有异味时,很多车主会选择购买空气清新剂等进行车内空气清洁。实际上,这类产品并不具有除甲醛的功能,仅仅是通过味道掩盖了车内的异味,如果不注意,还可能产生二次污染。



四、高档车没有甲醛?

很多车主认为,高档车用料讲究,不容易产生甲醛。实际上,由于很多高档车的内饰往往采用皮革等材料,甲醛污染有可能就藏在这些装饰中。


五、通风可以清除甲醛?

通常我们新房在装修完通风一段时间,甲醛的浓度就会降低,因此,很多车主认为,只要常通风,车内的甲醛就会消散。实际上,在用车过程中,我们并不能做到时时通风,遇到特殊情况,我们还是需要关闭车窗,通风效果大打折扣。





除了“公司——家”的两点一线,

恐怕每个人每天待得最久的地方,

就是车里。

有人说,

车早已经是“第二个家”了。

科技时代的发展不得不迫使我们,

需要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待在车里,

关注车内的空气质量,

时刻关注自己与家人的健康~


评论